2021年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举行

  2021年9月26日,2021年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吸引了京津冀三地40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

  本次冰蹴球邀请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北京柔韵盛世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赛前,组委会举办了“携手冬奥--民族传统体育冰雪系列活动”民族冰雪项目培训班,邀请大赛裁判长李东光为京津冀三地冰蹴球爱好者介绍冰蹴球的历史渊源、比赛规则与规程并进行了实战教学。赛中,参赛队员们精进脚法、切磋技术、规范动作,赛场上时而紧张安静,时而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胜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领导及嘉宾现场为获奖队伍颁奖。

  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比赛为京津冀三地冰蹴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不但规范了大家冰蹴球项目的技术动作、提升了技能,而且增进了球友间感情,可谓“以球会友,‘蹴’进发展”。

  冰蹴球是一项具有浓厚老北京特色的民族传统冰上项目,经研发推广,吸引了更广泛人群的关注和参与。其玩法简单、趣味性强,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已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全民健身发展、推动京津冀民族体育冰雪运动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在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推进冰雪运动的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独特的作用。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孔宪菲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冲刺之年,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全民健身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大赛以冰蹴球为抓手,紧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带动京津冀各民族群众广泛参与民族体育冰雪运动,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和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