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身气功日,这里的市民“练”起来…

今年的 9 11 日是第五个世界健身气功日,当天,在在安徽亳州市体育馆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暨亳州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1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齐练健身气功的方式欢度节日。


活动现场,健身气功爱好者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摆出整齐的队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一一展演了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健身气功。此外,当天,各县区也与全球各地同步举行了百人展演活动,场面非常壮观。

据了解,健身气功现已在全球五大洲得到推广,它以动作简单易学、内涵丰富、健身效果明显等特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健身爱好者。随着习练队伍的不断壮大, 2016 年经国际气联会员代表大会决定,自 2017 年起每年设 立“世界健身气功日”(自 2018 年起固定为 9 月第二个周六),为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2021 年世界健身气功日的主会场活动由中国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地点落户江苏省句容市茅山。2018年和2019年,我市曾作为世界健身气功日的主会场,带动全球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齐练五禽戏,让五禽戏扬名海内外。

来自亳州谯城区健身气功协会和健身气功服务站点近百人参加气功健身展示,集体展示了八段锦、传统华佗五禽戏等运动的独特神韵。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扩大“世界健身气功日”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