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将产生482枚金牌,8个电竞比赛项目公布

  9月8日下午,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远程召开。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穆萨拉姆,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委员会主席宋鲁增,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亚奥理事会有关官员、杭州亚组委相关副秘书长、协办城市相关负责人以及亚洲和大洋洲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现场播放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形象宣传片。杭州亚组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杭州亚组委主席,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以视频形式致辞。
  刘忻代表杭州亚组委对此次远程参会的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内外各界对杭州亚运会寄予厚望。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将积极克服全球疫情影响,按照“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目标导向稳步推进,努力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组委会能与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代表们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方建议,并在致辞最后向各代表团团长发出“Welcome to Hangzhou,See you next year”的诚挚邀约。
  首日会议,杭州亚组委各业务领域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竞赛服务与报名、反兴奋剂、竞赛与训练场馆、注册制证、国家(地区)奥委会服务、抵离服务、交通服务、物流货运、礼宾服务、中国文化等筹备进展和相关政策,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经亚奥理事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杭州亚组委多次商议,会议公布了杭州亚运会482个竞赛小项。也就是说,杭州亚运会届时将产生482枚金牌。此前已经确定包括首次入亚的智力项目(电子竞技)及体育舞蹈(霹雳舞),杭州亚运会共有40个大项。随后,亚奥理事会(OCA)官网发布消息称: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炉石传说、FIFA、DOTA2、街霸5和梦三国2等8个项目将成为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的小项。
  据悉,组委会在赛前召开代表团团长大会是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筹备惯例。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作为杭州亚运会筹办重要里程碑事件,不仅能让各参赛奥委会了解组委会各项政策与程序、熟悉主办及协办城市整体情况,也能帮助组委会了解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其他参会人员的需求,提升办赛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