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沙场点兵时 武冬中心待出征

九月沙场点兵时 武冬中心待出征

武冬中心举行出征十四运誓师大会

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征十四运誓师大会94日上午在奥体中心举行。即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武术和冬季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成员参加了誓师大会。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文胜主持。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程安排,武冬中心27名运动员将参加全运会滑板、小轮车、武术散打、攀岩、武术套路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滑板、小轮车和攀岩三个项目是第一次进入全运会。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是体育强省建设的深化之年,是湖北体育人奥运续金、全运交账的奋进之年。武术和冬季中心召开全运出征誓师大会,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激昂斗志、决胜陕西,坚决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兵强调,本周期以来,武冬中心在训练备战以及项目事业发展等很多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训练备战上,扎实刻苦,不畏艰难,各队组坚持每天按时出早操,刻苦训练。特别是在本次备战周期中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武冬中心迎难而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寻求项目发展新出路,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7人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展现了湖北体育人的精神风貌、体育力量和责任担当,反映了武冬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的优良工作作风和精神品质。

水兵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运会的重要意义。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抓好全运会备战参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抓好全运会备战参赛,是展现湖北“疫后重振”成果的重要窗口;抓好全运会备战参赛,是体育强省建设的迫切要求。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运参赛任务。在工作中, 要提升参赛组织能力,强化后勤保障,加强运动员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树立必胜的决心。

三是锤炼过硬作风,展现湖北省体育健儿良好精神风貌。赛前赛中都要加强赛风赛纪的宣传教育,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神,确保不出任何赛风赛纪的问题。对兴奋剂问题坚持“三严”方针和“零容忍”态度,拿干干净净的金牌。希望英雄湖北的武极冬健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完成陕西全运会挺进前十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体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冬中心副主任王建平

运动员代表潘愚非

教练员代表马岳强

领队代表谭渊

出征大会上,中心副主任王建平宣读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中心决赛参赛组织工作方案》,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领队代表、保障人员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作表态发言。

运动员代表、湖北攀岩队队员潘愚非表示,出征全运会,不仅仅担负着在全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的重任,更担负着展示湖北人民疫后重振、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的光荣使命。拼搏与奋斗是青年最美的姿态,是对青春最好的注解,是对成长最好的馈赠。让我们以青春之名,抛洒激情和热血;以体育之名,挥洒骄傲的汗水;以湖北体育跻身全国前10之名,践行光荣的使命。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湖北争光,为荆楚添彩。

教练员代表、湖北女子散打队教练员马岳强说,全运会备战以来,在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女子散打队常抓不懈提战术、持之以恒保作风,科学训练、恶补短板、狠抓体能,努力打造一支意志坚定、敢拼敢赢、能打硬仗的铁人“娘子军”!本周期以来,省体育局和中心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我们备战教练员、运动员,给我们树信心、强底气、提士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决战决胜全运,为湖北荣誉而战,为散打事业拼搏。

领队代表、湖北省滑板队领队谭渊表示,四年多的不懈努力,一千六百多个昼夜的奋力拼搏,我们终于站在了十四运会最后决战的舞台前,必将以细致服务为基本,以从严管理为核心,以系统备战为突破,精心组织,精准备战,顽强拼搏,用踏实的工作、科学的方案、细心的筹备,为运动员、教练员铸造最坚实牢靠的后盾。

武冬中心主任王煦
保障人员代表鲁梦杰
共建单位代表程伦嵩

保障人员代表、省武冬中心体能教练员鲁梦杰说,我作为保障团队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为了湖北体育的光荣和梦想,与运动员们一同竭尽所能奋力拼搏。我们保障人员,一定会树立“热情、细致、周到、高效”的理念,为本次全运会全力做好科医保障工作。在决赛期间以“从严、从细、从实”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会努力克服各类困难、化解各种不利因素,把最好、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参赛运动员。

共建单位代表程伦嵩表示,全运会作为全国级别最高的体育盛会,各省市代表队重视度高,竞争激烈,潜江将携湖北省小轮车队进一步增强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认清备战参赛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保障力度,努力克服解决遇到的问题挑战,确保运动员能够在全运赛场赛出个性、赛出风采、赛出佳绩;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挖掘队伍备战参赛过程中的点滴,吸引和调动社会各界对队伍的关注和投入,不断巩固队伍建设。

全体参赛队组在会上递交了反兴奋剂、赛风赛纪承诺书,并举行了集体誓师宣誓,坚决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武冬中心主任王煦作动员报告,他指出,经过一个周期的拼搏,各支主力队伍即将奔赴全运会的赛场,这次誓师大会是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结号。就决赛参赛工作,我们要做到:提升思想认识,以必胜信念迎战全运。能够最终站上全运会的赛场,离不开省体育局党组和分管领导对我中心的关怀。开战在即,我们要提升站位,下定敢拼敢赢的决心。为湖北荣誉而战,为宝贵的青春而战,在全运赛场弘扬武冬中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精神。

要在全运征战过程中锚定目标任务,以万全的准备迎战全运。本届全运会上,武冬中心将以4枚金牌为目标,全力冲刺。在完全目标任务的过程中,我们要拿出必胜的信心,赛出武冬中心近四年训练的底气,沉着冷静地面对这次大考,在全运赛场上赛出湖北体育的风格和水平,坚决杜绝兴奋剂违规事件。

最后,中心要强化指挥体系,以战时机制决胜全运。中心要在全运会期间建立高效指挥运行体系。做到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要进一步细化参赛方案,高质量的组织参赛工作。精心提供全过程最高标准保障,确保全体参赛人员全身心投入比赛。武冬中心即将亮剑陕西,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领导下,携起手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为湖北争光,为人生添彩,为实现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向6000万湖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出征大会上,保障单位奥体育中心主任沈浩、省体科所副所长刘勇等领导也对武冬中心出征全运提出了寄语与祝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