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展体育新业态带动共同富裕

  近日,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浙江省要优化提升乡村休闲旅游,催化发展乡村康养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温泉疗养、中医养生、健康养老、运动健身等新产业新业态。
  近几年浙江的体育部门在这方面已经有诸多尝试:金华小章村通过一只小小气排球,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让原本的“三无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衢州柯城灵鹫山,在2017年8月公布的全国首批96家运动试点名单中,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公园成为全国首批休闲特色小镇,一跃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宁波奉化孙家村,不仅通过篮球运动吸引了周边的篮球爱好者,更是搭建起本地居民与新奉化人的沟通桥梁。
  浙江重点培育省级运动休闲乡镇,目前已有30个入选。浙江省体育局将继续培育特色体育乡镇,让运动休闲乡镇成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转化通道,为浙江打造国际知名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奠定基础。(转自9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