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印发《关于举办广西壮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正式拉开广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本次运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

  

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021911月期间举办,本次运动会设置了线上项目和线下项目的比赛。其中线上项目设置足球秀、篮球秀、跳绳、八段锦、太极拳、花毽、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广场舞、第九套广播体操、寿城吸氧操、马拉松、自行车、健步走共15个项目。线上项目可于20219151031期间在任何符合各项目要求的场地举行,如家庭、健身房、体育馆、体育场、绿地和广场等线下项目将于202111月在来宾市举行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将会另文通知。

  

线上项目设置设区市组和公开组2个组别,14个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负责选拔人员组队参加设区市组的比赛公开组以个人的名义参赛2个组别的参赛单位和个人均报送视频的方式参赛。线下项目以14个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单位选拔人员组队参赛。在广西工作、学习和生活,身体健康的人员均可参加以上线上项目任意一个组别的比赛,但每名运动员只能参加设区市组或公开组中一个组别的比赛。

  

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线上项目各单项竞赛规程应严格按照自治区体育局印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要求开展,选拔组队参加设区市组的比赛,坚持安全和防疫为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广泛参与,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比赛,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内的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公开组的比赛。

(通讯员:群众体育处 谢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