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州也能看冰雪运动!贵州省十一届运动会将设置冬季项目





玉舍雪山滑雪场

  走,去六盘水看冰雪运动!8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运动会在竞技体育组24个大项中设置了2项冬季项目(越野滑雪、陆地冰壶),这也是历届贵州省运动会中首次设置冬季项目,属我国南方省市首创。

  据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介绍,本次省运会依托六盘水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明年1月,将在水城区玉舍雪山滑雪场举办首场赛事—越野滑雪。赛事的举办将助力发掘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推动冰雪运动在全省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积极响应中央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通过省队市办等模式,组建了冬季项目运动队,并正式成立了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自2017年以来,已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取得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3枚,特别是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中,更是实现了新的突破,为贵州省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冬季项目首枚奖牌(银牌)。(众望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