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AI动杭州”上线城市大脑

  近日,由杭州市体育局牵头开发的“AI动杭州”模块已经在杭州城市大脑APP上线,这也意味着,杭州体育的数字赋能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不仅为杭州的城市大脑新增了体育健身场景,填补了场景空白,也为体育数字化进程增加了新的注解,帮助市民解决健身去哪儿和如何科学健身等问题。
  据了解,此前“AI动杭州”已在微信公众号上运行10个月左右,其中的大部分功能现已在城市大脑同步上线。登录杭州城市大脑App下端“场景”的“体育健身”,就能找到AI动杭州的相关服务,目前共有健身地图、体育大讲堂、赛事报名、健身指导视频、百姓健身房、培训报名、体育场馆几大板块。
  “AI动杭州”也在模块设计方面有着诸多杭州特色——校园健身,市民“共享”学校操场、体育场馆等,用户登记校区后即可扫码入校锻炼。体育大讲堂,汇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的体育健身公益讲堂,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实践教学的方式,让市民学习科学锻炼方法,提高生活、生存、急救、维护机体健康的能力。培训报名,能根据用户定位,推荐周边的体育技能培训班等,让用户培养兴趣爱好,掌握一技之长。健身指导视频,指导市民群众科学健身,有效提高锻炼效果。
  “微信小程序的AI动杭州相当于功能孵化器,而在城市大脑的体育健身场景就是它的优化迭代版本。现在两端双轨运行,只要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像类似于赛事培训报名、视频教学都可通过线上完成报名。”杭州市体育局数字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而且我们的模块功能都是一通到底的,报名、缴费、核验,甚至部分赛事的证书下载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市政府工作安排中,抓好数字化改革也在计划安排之列,杭州将继续探索推进多跨场景建设,助力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AI动杭州的地方特色功能模块也即将上线浙里办,相关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