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代表团成立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9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823日下午,在宁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宁夏代表团成立大会。自治区政府杨培君副主席出席会议并授宁夏代表团团旗,自治区政府吴涛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代表团名单。经过四年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在竞技项目上,宁夏有63名运动员获得本届全运会决赛资格,比上届增加26人;在群众项目上,宁夏共432人参加本届全运会比赛,比上届增加284人。按照自治区政府杨培君副主席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对代表团提出具体要求。

撒承贤强调,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宁夏人的精气神。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抢篮板球”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增强必胜信心,树起奋勇拼搏、挑战极限、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展现运动员的专业性。各训练单位要按照专业性和科学性的要求,从每个项目和每个运动员实际情况出发,采取“一人一策”,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调整运动员竞技状态,特别做好训练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止伤病,让运动员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参赛。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纪律状态,展现体育人的自律性。代表团全体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遵从赛会交通住宿、比赛组织等各项安排,遵守赛会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规定,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运动员、教练员要摆正心态,严肃赛风赛纪,坚决抵制兴奋剂,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努力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要始终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展现代表团的执行力。代表团服务保障人员要树立“一切为了运动员”的思想,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住宿、安全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运动员顺利参赛、全身心比赛。

撒承贤要求,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冲刺,以十足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努力赢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全区人民争光、为全运会添彩。

会上,宣读了《文明参赛倡议书》,倡议运动员争做有情怀、有志气、有品德、有大局、有规矩的参赛者,充分展示宁夏代表团的文明素养、严明纪律、顽强作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