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局举办2021年依法行政法律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省政府印发的《甘肃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8月25日,省体育局举办了2021年依法行政法律知识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正民主持培训并讲话。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立法三处王建平处长、兰州大学法学院邓小兵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省体育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关于《甘肃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主要就规范性文件的定性、分类和特征及其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方面进行讲授;二是关于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结合我局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事项工作实际,对行政处罚法的概念、种类、设定权限、“一事不再罚”原则、行政处罚时效制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听证制度、行政处罚的正当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与体育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事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为今后加强体育赛事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