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基因 育红苗”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宁波体校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体育运动学校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合力打造“传基因 育红苗”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弘扬体育精神,培育运动健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助推宁波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源泉。

一、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

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投身体育事业发展的热情。训练支部党员教练冲锋在前,带领运动员们夏练三伏,挥汗暑期,锤炼运动员的体育技能。竞训管理党员干部,深入训练场和比赛场地,做好训练和比赛的指导保障。教学支部党员教师,带头高效完成课堂教学,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辅导学业,查漏补缺,午休、晚自修,乃至暑假,只要学生需要,都能看到教师忙碌的身影。行政后勤支部党员默默为学校的正常运转,站台补位,哪里有需要,就能马上出现在哪里。

二、以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立足“传基因,育红苗”目标,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体育苗子,培养更多能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体育人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加强学生运动员思想建设,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利用升旗仪式分享教师和学生党史学习的体悟以及优秀事迹,发挥典型榜样作用;通过校园广播播放百年党史,传播红色经典,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参与“学史鉴今明使命,百年体育新征程”开放课堂,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电影《夺冠》观后感悟,传递出宁波体育人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和争当模范生的拳拳之志;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东京奥运会赛事,尤其是宁波籍选手的赛事,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运动员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

三、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宁波体育高质量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宁波体校在推动宁波体育高质量发展上积极发挥作用。在东京奥运会上,有4名宁波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进入奥运名单,分别是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射击运动员杨倩、马术运动员张兴嘉以及体操运动员管晨辰。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顶住压力成为“双冠王”;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创造世界纪录,蝉联奥运冠军;管晨辰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顽强拼搏勇夺金牌。这些可喜的成绩,是一代代体校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学校的荣耀,更是宁波体育的“高光时刻”。学校不仅肩负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更承担着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先进思想根植于内心,以实践真理指导于行动,不断加强校内体育训练和文化教学的融合,不断寻求对外的教学合作交流,厚植责任担当,砥砺前行,再创体育高考佳绩。近五年来,全校有161人通过保送、体育单考单招和高水平运动员等方式,考入国内各所本科类大学。其中,有22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知名高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