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发布

   日前,《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正式发布。《实施计划》由山东省体育局牵头起草,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审定并印发,是“十四五”时期山东省全民健身工作的施政总纲领。8月20日,山东省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实施计划》进行了解读。
  《实施计划》坚持与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相衔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全民健身工作的主要目标。即到2025年,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达到更高水平,体育健身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城乡居民体质进一步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省总人口42%以上,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开放,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省、市、县三级全民健身运动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到2.6个以上。
  《实施计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用6个服务阐述了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分项目标和重点措施;用6项促进协调融合发展的举措,明确了解决健身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路径。提出4个方面15项工作,力求实现突破。《实施计划》还明确了6项保障措施。
  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把“建成体育强省”写进2035年远景目标。《实施计划》的发布,有助于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省人民的高品质生活。(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