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代表团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8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贵州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代表团团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向代表团授旗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介绍贵州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有关情况。

  本届全运会,我省共派出329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预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70名运动员获得18个大项11个分项121个小项决赛资格,是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相对上届全运会增加59人。同时,我省群众体育项目将组织451名群众运动员参加气排球、象棋、毽球等19个大项的比赛。除运动员外,我省还有42名教练员和44名技术官员参加本届全运会。

  吴涛指出,全省体育战线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保障人员目标坚定、斗志昂扬,在挥洒汗水中不断成长,在赛场竞技里绽放光彩,经过大家的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预赛任务,为即将到来的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吴涛要求,要深刻认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总局要求做好各项参赛工作,确保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要紧盯目标任务,提前科学谋划,主动靠前服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强化参赛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执行精简规模的要求,科学制定参赛方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突出情况。

  王世杰代表省政府向奋力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亲切慰问,向为备战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王世杰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体育盛会,意义非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备战参赛工作,对代表团寄予了厚望。王世杰要求,省体育局要切实做好组织参赛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严格遵守组委会相关规定,确保整个代表团平安归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全体运动员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贵州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贵州人民期待优秀体育健儿载誉归来。

  会上,贵州田径运动员骆淳、射击教练员张海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

  贵州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牟勇、肖俊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部成员、各参赛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