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初现“芳容”

  8月9日,位于桐庐瑶琳镇的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即便烈日炎炎,建设者们也一往无前,奋力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亚运会马术项目场馆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从高空俯瞰,主场馆呈现一个大大的“马”字。整个项目建设包括100米×120米主赛场以及60米×80米室内训练场、3000个观众席位、240个高标准马厩,近5000米的越野赛道等,还有马僮宿舍、马诊所、饲料仓库和蹄铁工厂等相关功能区。
  “主场馆所有外架已基本拆除,整体形象已初显。”项目经理杜挺康介绍,现在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进行室内精装修及室外市政作业。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工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90%,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竣工,年底前启动场馆试运行。
  为保证场馆建设如期完工,项目施工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每日加班加点赶进度。在严把质量关方面,要求技术人员进行不间断现场巡视,加大质量管控力度。同时,还安排专人进行施工安全检查,采取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马术比赛作为最特殊也是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能够举办的前提条件就是要建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简称“无疫区”)。桐庐县从2019年7月开始启动建设“无疫区”,以富春江为界,以北约为1300平方公里的桐庐县行政区域为无疫区,占县域总面积的71%。目前,无疫区建设已基本通过省级验收,计划于年底前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验收,2022年一季度通过OIE等国际组织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