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精准服务体育企业“正在进行时”

  3月1日,江苏省体育局印发《2021年服务体育企业“十个一”行动计划》,该项行动被列为江苏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该项行动从机制、政策、资金、金融、平台、载体等10个方面,提出一系列精准化、便利化服务体育企业措施,努力打通体育产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体育产业营商环境。目前,10条措施中有80%左右已经落地或取得阶段性进展。建立了体育产业政企沟通联系点制度,在江苏省确定74家沟通联系点;江苏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开通“江苏体育企业发展服务政策库”小程序,汇集了体育及科技、工信、健康、文旅、税费及用地等相关行业150余条政策信息,同时推出“江苏体育产业系列政策面对面”专栏,每周三定期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支持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在江苏省体育局官网开设“建设银行江苏体育企业金融贷绿色通道”,推出“阳光体育贷”金融服务方案,截至6月底,建行线上向114家体育企业累计发放贷款8392万元,线下各网点向51家体育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889万元;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报平台6月15日启动申报,已进入市县初审推荐阶段;5月24日成功举办2021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江苏省体育局系统2021年度政府采购清单、首批28家省级体育消费城市试点单位名单已经公布。
  服务体育企业办实事一直在路上。江苏省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要求,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继续深化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培育打造新型载体平台、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江苏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把体育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为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