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申城市民“全民健身日”线上动起来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也是东京奥运会的收官之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上海“全民健身日”活动全部调整为线上举办,旨在号召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安全、有序地健身,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线上丰富活动

掀起申城健身高潮

当天,2021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城市业余联赛线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上海棋院举行,并通过“上海体育”微信视频号、“上海体育发布”政务微博同步直播。身在东京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通过视频为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寄语并宣布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线上运动会启动。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详细介绍了参与规则。

2021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线上运动会计划于8月8日至8月31日举办,活动不设门槛、不限表现形式、覆盖各类人群,选取了群众体育领域具有代表性、体现全民健身特点、群众喜闻乐见的操舞类、跳跃类、搏击类、跑走类、球类共5大类30个项目,市民朋友可通过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官网、“上海体育”政务微信等渠道,进入“2021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线上运动会”小程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参与活动。

此外,申城共有近千处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房、市民游泳池、体质监测站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经营性体育设施也积极参与,为市民提供免费开放时段。市体育局也将继续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只需登录“上海体育”政务微信的“来沪动|健身地图”小程序,就有机会领取上海体育消费券,在全市500多家定点场馆中使用消费券享受健身优惠。


奥运冠军“打call”

助力申城健身热潮

在东京奥运赛场,中国体育健儿奋勇争先敢打硬仗,屡创佳绩为国争光,全国人民也在时刻关注奥运、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回顾了东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重温了上海运动员的荣耀时刻,这之中既有小将们横空出世、舍我其谁的惊天气魄,也有老将们化茧成蝶的拼搏精神,他们一次次在赛场上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正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最佳诠释。

“他们都说我插兜射击的样子很帅,我想说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都很帅。”“他们都很佩服我战胜了10米跳台的恐惧,我也很佩服每一个战胜懒癌去运动的你。”“他们都问我奥运会不能吹球是不是不习惯,我想说只要你养成运动的习惯,你就多了一项吹牛的资本。”“他们都恭喜我又一次在奥运赛场金牌在握,我想说你们参加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同样可以超越自我。”“他们都说我们一骑绝尘赢得漂亮精彩,我们想说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没有输赢只有光彩。”为了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上海奥运冠军姜冉馨、陈芋汐、许昕、钟天使、张灵、陈云霞也专门从东京发来了视频,为“全民健身日”活动“花式打call”。

启动仪式现场,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射击奥运冠军陶璐娜更是惊喜现身,不仅分享了自己对于东京奥运会的感悟,传递体育精神,还与网友互动,送出“全民健身大礼包”,身体力行带领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真正做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从竞技到健身

引领申城运动风潮

从奥运赛场到全民健身运动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正在协调发展,市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获得感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氛围愈发热烈,全民健身理念也更为深入人心。

过去的一个月属于奥运赛场,而接下来的赛场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与。上海正在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的活力之城,希望更多人通过感受奥运会的氛围,爱上体育、参与体育,养成运动锻炼的习惯,一起上赛场,人人享健康。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体育运动为抗疫助力。从今天开始,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