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建设堡垒球体育公园 促体旅融合发展



        7月17日到8月1日,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42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越战越勇,场面十分精彩。

        近年来,义龙新区凭借独特的山地气候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了独具特色的棒垒球体育公园,以“体”促“旅”,探索出了一条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路。随着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运动氛围日益浓厚,义龙新区的中小学生里掀起了棒垒球运动热潮,相关运动也成了当地校园文化的一面旗帜。

        2018年,棒垒球体育公园在义龙新区建成以来,先后承办了2018年海峡杯女子垒球赛、2019年U17女子垒球亚洲、2020年全国青年女子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2020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等10多项重大赛事,承接了30多场次的国内外棒垒球队伍集训。(贵州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