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330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作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他指出,2020年,省体育局党的政治建设实化深化有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体现了对党忠诚,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中展现了政治担当;基层组织建设提档提质有突破;干部队伍建设聚焦聚力有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

他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建设过硬政治机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打赢“三大战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抓实政治理论学习,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以实施强基工程为重点,实施固本行动和先锋行动,抓严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创优行动,激活组织战斗力;开展头雁行动,建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四是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坚持正确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实践锻炼,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五是要以作风纪律建设为保障,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强力纠治“四风”问题,完善体育治理体系。

他强调,要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二是必须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巡视整改事关全局、人人有责。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问题,精准制定措施。三是必须抓实抓细巡视整改流程。要对标“挂号”、定期“叫号”、对账“销号”。

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周勇主持会议,水兵宣布处分通报,骆启义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郑李辉通报了省体育局系统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会上,各直属党组织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