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4月2日上午,贵州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机关九楼圆桌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出席会议,局属7家训练单位、省体校、省体科所(反兴奋剂中心)、竞体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当下是贵州省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的关键时期,反兴奋剂工作形势严峻,事关国家安全,事关贵州体育形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领导班子要专题研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具体承办人员要熟悉业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要防范化解兴奋剂等各类风险隐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服务保障运动队心无旁骛训练备战、争创佳绩。省体科所(反兴奋剂中心)要排查兴奋剂风险点,指导训练单位拿出实施方案,抓紧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把兴奋剂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竞体处联合局督查办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会议通报了贵州省列入2021年度全国兴奋剂注册库和检查库运动员名单,要求各训练单位务必做好列入名单库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等工作,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万无一失。会议还对冬季项目发展、全运会备战作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