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人力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退役运动员群体

学党史 感党恩 勇创业

--广西体育人力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退役运动员群体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甘慧 黄小燕供稿)

  

在全社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效果为导向,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到退役运动员创业基地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强本领 勇创业”——广西退役运动员代表学习党史暨创业经验交流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

广西退役运动员代表学习党史暨创业经验交流活动现场

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来自举重、田径、跳水项目的陈松、欧燕兰、李柏树、邹小凤等8名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一起学习交流。

在集中参观调研陈松创业基地健身馆、游泳池、康养艺术沙龙后,交流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正式展开。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少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中的有关篇目。每位与会党员就如何深入学习党史、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深入推进运动员保障工作、如何开展“我为退役运动员办实事”等内容发言进行学习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广西退役运动员代表学习党史暨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广西举重退役运动员陈松(广西富桂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办者)、田径退役运动员欧燕兰(广西欧燕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办者)、跳水退役运动员邹小凤(广西极光星啦啦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办者)、田径退役运动员李柏树(广西“南铁玲子家”餐饮品牌创始人)等8名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轮流发言。

1998年退役的老运动员、第十二届亚运会冠军欧燕兰是一名老共产党党员,她在发言时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队员、老党员,这是我退役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真没想到自治区体育局没有忘记我们这个群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组织的关怀。我一定继续把中华体育精神发挥到干事创业中,努力回报党,回报社会。

其他退役运动员也纷纷表示,正是在党的阳光雨露的沐浴下,在国家的培养下,自己在役的时候才能潜心训练,争金夺银,为国争光;退役后仍然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关注,大家倍感温暖和感动今后要更加学史知史,感恩爱党,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吴少兴表示,广西体育人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退役运动员群体,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退役运动员学史感恩,勇于创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不会忘记每一位退役运动员,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就是广西退役运动员永远的“娘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