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学习党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为充分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扎实开展课堂教学的基础上,4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近50人,赴桂林市兴安县瞻仰参观湘江战役指挥部红军堂、中央纵队过湘江界首渡口、光华铺阻击战战场旧址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学习党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追寻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汲取奋进的力量。

青山埋忠骨,湘水祭英雄。全体学员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肃穆而立,敬献花篮,鞠躬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培训班学员一行随后来到兴安县界首镇,瞻仰了红军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码头遗址、光华铺阻击战场遗址和红军墓,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并开展唱红歌、诗朗诵及党校教师为学员现场上微党课等活动。培训班学员一行沿着先烈的足迹,深入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奋不顾身与敌人展开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深刻影响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直接促成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的"遵义会议"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实现伟大转折奠定了重要基础的湘江战役以及我们党领导和带领红军取得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桂山苍苍,湘漓泱泱;长征烈士,雄风壮节。学员们纷纷表示,湘江战役的硝烟虽已散尽,但它所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进史中历久弥新。我们回望这段历史,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更是为了传承革命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机关党委  张凤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