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马拉松赛事打响第一枪 第四十七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十七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温榆河公园站于4月10日上午在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鸣笛起跑,共计800名选手参与了本届赛事。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温榆河公园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的领导为此次比赛鸣笛发令和颁奖。

  本届赛事是本市2021年度首场线下公园半程马拉松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积极准备,围绕不断扩大体育人口这一中心工作,不断创新赛事组织模式,打响了年度大众马拉松赛事第一枪。

  “打卡半马新地标”——本届比赛以“畅跑城市绿肺、打卡网红新地标”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生活、生机”内涵理念,使广大跑步爱好者畅享温榆河公园这个北京城市最大“绿肺”所创造的优越赛事环境,将文化、休闲、体育等多元功能相融合,打造便于市民参与体验和日常锻炼的网红新地标,为新时代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的打造添砖加瓦。

  “迎冬奥跑向2022”——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公园半马仍将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赛事平台,通过冬奥项目展板介绍等形式,宣传和普及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增进大众对冬奥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学史践行 科普健身”——为牢记提供高质量体育公共服务这一初心,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赛场实际需求,现场特设党员先锋岗服务台,为参赛选手提供咨询服务,并分发《中老年人实用运动指南》《微健身口袋书》等健身科普教材,为提升居民健康意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为提高大众健康水平提供理论和实践平台。

  “扶助残障人士参赛”——在此次赛事中,残障人士将得到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本次赛事为残障跑友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公益名额,并配备相应陪跑员等保障措施,此次比赛共有十余名残障人士经过个人申请、相关审核等获得参赛资格,同时每人配备陪跑员全程保障参与者安全,使残障人士并获得和正常人一样的赛事仪式感和体验感。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将有超过20家中小微企业为本次半马比赛提供医疗、保险、补给等各类保障服务。将企业服务带入赛事场景、促进体育消费便利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将成为公园半马的一项重要发展目标。随着赛事服务标准化不断完善,保障手段日益丰富,为保证参赛选手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比赛,赛事组委会仍将继续提升赛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与者提供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助力选手顺利完赛。

  “疫情防控措施周全”——组委会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的文件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赛事活动中疫情防控无死角。在检录区,采取“绿码”准入制,所有人员凭借“北京健康宝”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场地。整个活动中,所有人员无论是检录、领取参赛物品,还是热身、领奖等环节均要求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此外,起终点各区域设有志愿者引导选手,避免了人员聚集。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承办,北京温榆河公园有限公司、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福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势动体育有限公司协办。同时本次赛事得到了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恒安中医院、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在各个方面予以的支持和保障。

  经过激烈角逐,M432号选手鲁士林以1小时12分18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亚军由M239号选手唯力斯以1小时14分49秒的成绩获得,季军是T019号选手任永林,成绩是1小时17分15秒。女子组方面,T017号选手杨梦琪以1小时26分22秒的成绩问鼎冠军,F242号选手郭书玲以1小时28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F209号选手黄舒敏,成绩为1小时29分37秒。骁腾营、冬奥组委一队和冬奥组委二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在未来的公园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市体育总会将继续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市体育中心工作,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的品牌赛事,宣传和普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