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室内滑雪公开赛

410日—11日,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进一步推动上海市冰雪运动发展,由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主办,中国银行冠名支持的“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在紧邻渔阳里广场的SNOW51淮海店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的150名选手参赛,包括24名个人选手。比赛以室内滑雪模拟机的形式进行,这也是上海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室内滑雪公开赛。

“目前上海已经涌现了14个室内滑雪模拟机俱乐部,经营着28处场所,全年参加滑雪人数已达60万人次。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上海市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巨大兴趣,后续我们将因地制宜地举办更多冰雪赛事,为上海市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和机会。”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负责人说到。

12岁的朱礼鏊是上海青少年冰球赛事上MVP的“常客”,平时除了打冰球以外,他还会跟随家人一同出外滑雪。本次赛事他以个人名义参赛,此前甚至未曾接触过室内模拟机滑雪。他说:“在融雪之后的季节,我们都可以使用模拟机来高效练习。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同龄小伙伴,有些小朋友刚开始接触滑雪就是通过模拟机。他们基本功都很好,比赛我可真不敢掉以轻心。”最终朱礼鏊取得了U14男子单板第三名的好成绩。

“上海市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在沪‘四季拓展’,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除冬季外,我们还积极利用节假日和暑假举办一系列趣味性冰雪运动赛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传递上海人民的冰雪热情和祝福。”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