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创业孵化指导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4月9日,全省退役运动员创业孵化指导培训班在无锡举办,共有近40名已创办企业和有意向创办企业的退役运动员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退役运动员走下领奖台就面临再就业,为做好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服务保障工作,江苏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持续跟进对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情况和再就业培训需求调查,了解到近年来创业成了退役运动员再就业的良好选择。为了对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退役运动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促进退役运动员全面了解和掌握早期创办企业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在提升退役运动员创业素质和能力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促进已创办企业的健康发展,我省通过多方努力,在无锡海韵体育的支持下,为退役运动员组织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经过了精心设计。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授课、个性化辅导及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展,累计培训时间为一周;在内容设置上,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设置了三个模块:一是包括初创业企业税务筹划及发展、体育产品标准化设计和初创企业融资实操指导等在内的初创期企业各类事务详解,二是体育服务型产品的市场营销思路、商务沟通和商务材料设计等在内的针对企业家个人能力的提升内容,三是包括企业发展阶段及各阶段制度建设、国际体育服务引入与本地化融合在内的创业发展内容;在地点选择上,选择了我省唯一一家退役运动员创业孵化基地——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所在地,目的就是除了让退役运动员在理论知识层面有收获外,更能从实地考察方面对创业有较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运动员是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发展不可缺少的特殊人才群体,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开展创业孵化培训就是省体育局切实为退役运动员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参培学员能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创业本领、积极发挥体育人的优势,通过努力学习,充分挖掘自身的创业潜能,树立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让自己少走弯路,提高创业效率和成功率,在创业的行动中改变生存的状态,实现自身的价值,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寻找事业的依托,搭建人生的新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