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4月12日,山西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杜荣出席并讲话。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处、机关党委,省全民健身中心,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促进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健康发展,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引导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更好投身我省群众体育发展事业,为在社会组织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奋力夺取“十四五” 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杜荣就在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目标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聚焦聚力“悟思想”、聚智聚责“办实事”、聚能聚效“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科学统筹,加强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全面系统抓好学习。

    动员会后,省全民健身中心特邀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思政部副教授周智健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党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