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全项组队参赛全运会群众赛事

  第十四届全运会19个大项的群众赛事活动,河南省将全部组队参赛,并将力争创造佳绩。这是日前河南省体育局召开的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任务部署会上发布的消息。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河南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备战训练工作也将吹响“集结号”全面展开。

  根据项目设置和开展情况,河南计划组队参加所有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并优先保障优势项目,集中力量争取优异成绩。全运会群众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的选拔、组队、集训和参赛等工作,主要由各相关项目体育协会负责实施,比赛或展演项目没有对应协会的,由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负责。

  由相关项目体育协会,特别是完成脱钩换届的项目协会组织实施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组队参赛工作,正是河南省体育局对脱钩换届协会工作的支持、扶持,以利于其抓住组队参加全运会群体赛事的契机,通过选拔、参赛和集训工作,强化协会的主体地位,锻炼协会组织办赛的能力,提升协会整体业务素质,推进协会正规化、法制化、市场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实现责权分明、管理有序、业务精良、运行良好、社会认可、群众拥护的良性发展态势。

  除了“高标准组队、强化训练、加强指导”等全力备战训练的要求,任务部署会还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严格赛风赛纪,坚决杜绝兴奋剂问题。

  全运会设立群众赛事活动,既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需要,又是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日益增长的需要,同时又是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供给的需要。河南将全力以赴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备战训练工作,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充分展示中原体育大省群众体育活动的丰硕成果,比出河南人民的精神风貌,赛出中原儿女的气势威风,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尚,为河南增光添彩,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