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13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贵州省体育局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负责同志60余人前往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人民英雄纪念碑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活动中,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同志代表省体育局党委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作讲话,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纪念碑鞠躬默哀并依次环绕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祭扫过程庄重严肃。祭扫活动由一级巡视员王建忠主持。

  
吴涛在讲话时指出,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转折地。在贵州这片红色热土上,伴随着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凝炼形成了许多弥足珍贵的贵州精神谱系。革命战争时期,红军长征在贵州期间,召开了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从此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我们党开始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抗战胜利,推翻反动统治,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新中国成立后,经过3年的剿匪和清匪反霸工作,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得到巩固,贵州历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铸就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成为我们党精神谱系的“贵州元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奥运全运备战关键之年,祭奠英烈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惟有将缅怀先烈激发的斗志、干劲转化为刻苦训练、为国为省争光、加快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的精神动力,才是对英雄们最大的告慰。

  
吴涛强调,回顾历史,深感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祭扫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庄重严肃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对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也更加强烈。作为党员干部,将会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和志向,努力把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贵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