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开幕式燃情启幕!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宣布“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

活动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开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致开幕词

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致欢迎词

民族体育舞蹈《抢花炮》

民族舞《田垌晨歌》

兴安县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欢度壮族三月三,共享兴安体育炫。2021414日晚8点,“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开幕式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隆重举办。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在家的兴安县四家班子领导、各参赛代表团有关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裁判员、兴安县干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800人欢聚开幕式现场,共同庆祝美好的三月三佳节。

开幕式活动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主持。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宁;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鹤;桂林市体育局局长关小菊;桂林市民宗委主任杨海芬;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兴安县长黄钦;兴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军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谈到,兴安县一定会倾注全力、不负重托,与各方精诚合作,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民族融合、人民欢乐的体育旅游文化盛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在开幕式上指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是自治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五大板块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今年的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正能量与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大力引导和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鲜明导向和浓厚社会氛围,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贡献体育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精彩的民族体育舞蹈《抢花炮》和民族体育表演《板鞋舞》生动再现了广西历史悠久、氛围浓厚的民族体育文化和壮乡儿女昂扬、团结、奋斗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美丽的壮族姑娘唱起《在希望的田野上》,用最真挚的深情,为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祝福。一曲民族舞《田垌晨歌》,表达着兴安人民对劳动的幸福和对生活的喜悦。

献礼歌曲《咱们的大中国》与民族武术表演《大中国》相得益彰,恢宏大气,极具浓郁壮乡特色。全民健身广场舞《抛绣球》体现了兴安人民的新时代“精气神”。献礼歌曲《红船向未来》表达了对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民族体育舞蹈表演《打扁担》为四方宾朋献上八桂儿女的一片深情。火遍八桂大地的经典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让人仿佛置身兴安秀美山水之中,沉醉在山歌的海洋里。

开幕式特别增加了缅怀环节,通过演员的激情朗诵,回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之志。随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表演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合唱,唱出了所有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爱戴之情。随着一首唱响了人民对美丽中国梦、复兴民族情期待的《美丽中国梦》,开幕式圆满地落下帷幕。

百年迎党庆,砥砺向未来。开幕式通过打造具有民族体育特色的节目表演,结合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民族民俗文化和民族体育精神,发展民族体育、促进全民健身,营造了全民共庆三月三佳节盛事的热闹场面,生动描绘了八桂大地春光无限的崭新画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