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省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在哈圆满结束

4月18日,黑龙江省运动员保障中心(黑龙江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举办的2021年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在哈尔滨融创滑雪场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34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核,“反季”考证成亮点。 

本次鉴定考试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滑雪指导员项目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考试程序和标准进行,并严格参照《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预案》的标准采取防疫管理措施,确保考试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进行。鉴定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考试过程中考评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整个考试过程连接顺畅、实操考核由6名考评员分两组有序进行。

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是黑龙江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重点项目,每年鉴定人数占据我省各项目鉴定总人数的比重过半。学员们通过参加统一培训,提高了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滑雪指导员的整体综合水平。

在下一步工作中,运动员保障中心将有效发挥反季节鉴定的时间优势,扩大对滑雪指导员准入制持证上岗的社会宣传力度,扩充鉴定数量,严守鉴定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滑雪指导员服务于社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促进我省滑雪场等高危险性体育经营场所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