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 以体育视角见证百年风云变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百年来浙江体育与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一样,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4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浙江省体育局联合邀请的中央主流新闻媒体采风团抵达浙江,开启为期六天、以“浙样红·体育见证百年风云变迁”为主题的新闻采风活动。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变迁的重要窗口与载体。据悉,此行采风团将前往5市、6县(市、区)——从嘉兴南湖到德清莫干山,从台州大陈岛到平阳中共浙江一大会址,沿着红色足迹、喜看浙江体育变化。
  此次受邀采风的中央主流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体育报、新体育网。浙江省内部分主流媒体也将参与采访报道,实现同频共振。
  领队、体育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田彤桂表示,浙江体育这些年的变化,无论从百姓享受越来越美好的体育生活,还是共享高品质的体育场馆设施,以及体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等,都能够从体育这个“重要窗口”见证百年来的风云变迁。记者们将以丰富多彩的融媒体报道手段,深入挖掘、寻访其中蕴含的内涵与精神。
  采风团在嘉兴南湖完成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采访后,第一站来到“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寻访在党的诞生地,体育如何让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