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专项行动调度会

4月26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体育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会上,李东奇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办、竞体处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全省体育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泽峰指出,这次会议是自年初召开体工会以来,全省体育系统召开的又一次较大规模的会议。目前,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风险隐患排查在持续跟进,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全年。希望全省体育系统每一位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认真履责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成效上下功夫。

张泽峰强调,要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全省体育系统要进一步突出示范带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带头深刻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持续挖掘典型,用好宣传平台,畅通对上宣传渠道,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弘扬好河北体育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局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在创新载体、凝练特色、增进实效下持续发力,同时要督导、推进各处室、各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和谋新谋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一系列伟大精神,同中华体育精神以及备战参赛等联系起来,持续谋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党的伟大历程、基本经验和光荣传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进一步深化学用结合,确保全年工作统筹推进。各处室、各单位要紧紧围绕“12358”总体工作思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时期体育改革创新相结合,同推动冰雪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热情转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泽峰强调,要聚焦靶心精准发力,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出实效、见真章。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整治易引发事故、易引发群体事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重大事项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切实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找准、找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一个纰漏、一个苗头。同时要坚持“开门排查”,打破“条块分割”,加强与指导处室的协调联动,增强排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发现的每一项风险隐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专人负责、台账管理、对账销号。要注重对报送清单中历史遗留问题规定时间内无法整改完成问题和需长期推进事项的跟踪盯办确保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注重加强隐患识别和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提升综合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科学评定风险隐患等级从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对风险隐患进行有效管控,确保风险隐患始终处于受控范围内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张泽峰强调,保持好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标准、定力,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做到整改落实刀刃向内、啃硬骨头。必须打破固有的、惯有的思维观念和行事方式,整改不彻底、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优化措施,确保更加符合我们运动队管理的实际。要做到督导检查常态化、长效化。竞体处、备战办要统筹好备战督导和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的有效衔接强化督导与整改;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要树立权威,进一步研究更丰富的考试手段和惩罚措施,让常态化督导检查督见实效、查有结果。要做到整改备战两手抓、两手硬。要把全运会预赛作为检验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治理效果的契机,结合参赛备战来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运动队能够拿有质量的奖牌拿干净的奖牌

最后,张泽峰指出,临近“五一”劳动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四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李东奇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领会好、贯彻好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风险隐患全面排查与整治,推进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把握好时间节奏,有序有效推进。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抓细抓实抓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化解问题,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密工作实际,立足有用有效。各处室、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每个环节、每项措施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问题要集中整治,确保立行立改;两个专项行动要紧密结合两个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结合三项清单、逐步出台和正在出台的十项标准制度要求规范性文件,全面贯穿于两个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的全过程。竞体处、备战办要组织工作组对各运动中心运动队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行检查验收,做到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各处室、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石家庄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石以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各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线上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