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28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体育局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陈辉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二级巡视员李润民主持。

陈辉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三个方面深层次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及在此过程中凝练出的革命精神,提出了学习党史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理论、实践、现实、精神相结合的建议。讲座内容翔实、观点鲜明、深入浅出,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李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教授的精彩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必将推动我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压实工作责任、把好工作进度、明确方式方法、坚守为民情怀、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工作落细落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扣体育工作,围绕当前体育系统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为打好陕西全运会、为建设“三个山西”作出新贡献。

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省体育发展中心、省全民健身中心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韩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