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红动浙江·温暖有光”红色运动会长兴启动

  4月27日上午,“红动浙江·温暖有光”系列活动之一——“百年复兴路·体彩新征程”红色运动会首站在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所在地长兴县煤山镇举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30多个党支部的300多名党员,一起用群众体育运动结合红色军体项目的方式重温新四军铁军文化,参与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人称“江南小延安”的长兴是抗日战争后期的一个重要革命根据地,当年的烽火岁月给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伟大的“铁军精神”。虽然一早就下起了雨,但丝毫没有为活动现场的热情降温。“我家就住在这,我自己也是根正苗红的红三代,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感触!”一早就到场等候的首届杭州马拉松冠军、杭州市全民健身协会秘书长郑加利激动地说,“现在生活好了,但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们的奉献。”
  现场播放的嘹亮红歌进一步推高了比赛浓厚的历史氛围,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身穿军装、热情高涨,分批次进行扔手榴弹、红军扁担、党史知识问答等颇具红色气息的比赛项目。最终,煤山镇派出所勇夺冠军,煤山镇教育系统、煤山东风村分获亚军和季军。
  运动会结束后,所有参赛者还在庄重的氛围中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重走了红色古道。“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参加了很多,但是像这样的特色运动还是第一次。”来自太平洋寿险杭州中支个险业务党支部的康小刚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形式十分新颖,大家报名也很积极。”
  “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有激情和闯劲,也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 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带队老师李林青说,“这次红运会将红色教育与体育竞技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带给如今00后的学生党员全新的历史观感,使学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得以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和历史,真实可感地体验到革命岁月的艰辛不易,传承发扬闪耀在红色历史中的伟大精神,是党员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党支部的医生们在参加比赛之余,还为当地开展了眼科公益讲座,并进行了免费义诊,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红动浙江·温暖有光——红色运动会走进革命老区”的首站,在5-6月里,参与者的足迹将遍布浙江东西南北中六个革命老区,除了长兴站之外,还将走进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中共浙江省一大举办地温州平阳凤卧、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所在地台州亭旁镇、红军挺进师师部旧址丽水遂昌、浙东抗日根据地宁波余姚梁弄等地,从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党建新气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