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4月25-28日,江苏省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主要通过党校教授授课、宣讲报告会、观看视频教育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实地调研江苏省运会筹备工作等多种形式,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理想信念等专题学习,夯实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
  开班当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作宣讲报告,他以“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国际国内情况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
  前两天半,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江苏省委党校李继锋教授、陈传善副教授、盐城市委党校张里阳副教授应邀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与西安事变》《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后一天半,全体人员赴泰州市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体调研,了解泰州市筹备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工作情况,征询办好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的建议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为期4天的学习调研,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下一步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