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考察 主动学习——广西体育运动史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赴西安、苏州考察学习建设经验

4月27日至29日,为做好筹建广西体育运动史馆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体育展馆建设的成功经验,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党委书记、主任程汉荣带领广西体育运动史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往陕西体育博物馆和苏州市体育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据悉,广西体育运动史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此次赴西安和苏州进行实地观摩,旨在学习陕西体育博物馆和苏州市体育博物馆在展览大纲拟订、展示元素选择、展品收集以及展厅布置、规划、设计框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考察组于陕西体育博物馆考察了体育运动的诞生和发展、新中国体育发展史、延安“红色体育”等方面建设内容,于苏州市体育博物馆考察了体育互动、“袁伟民与中国女排”专题馆、当地人文与体育等方面建设内容。考察组通过现场与博物馆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探讨交流,了解了编撰博物馆展览大纲流程、如何将地方特色人文元素与体育结合及展览馆开放前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相关信息,为筹建广西体育运动史馆做前期准备。

考察组与苏州市体育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程汉荣在座谈会上表示,苏州市体育博物馆在馆藏陈列、展示元素方面有着鲜明特色,充分运用数字展览、3D投影等科技成果,将苏州市经过一代代人传承和沉淀的体育文化展示了出来,非常值得借鉴。在广西体育运动史馆接下来的建设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根据实际需要充分借鉴成熟经验、采用先进技术,将广西竞技体育等广西体育运动发展历史与广西民族体育特色有机结合,生动展示广西体育历史,讲好“广西体育故事”。

(通讯员:江南训练基地  黄文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