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安徽亳州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弢传达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部署了“十四五”和今年工作任务,特别是对今年工作提出了“1233”工作思路和四个方面15项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全省青少年体育战线要按照省体育局党组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这一条主线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体教融合和提升后备人才培养质量两大工程,切实抓好体校、传特校、青少年体育组织三个阵地建设,努力构建和完善青少年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青少年体育竞赛三大体系,实现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发展。

戴忠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者众志成城、扎实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青少年体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尤其是落实体教融合工作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全省青少年体育战线同志一是要精心描绘“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工作新蓝图;二是要全面开启体教融合工作新征程;三是要大力锤炼青少年体育工作队伍新作风。

会上集中观看了我省“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宣传片,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亳州市、蚌埠市、滁州市、芜湖市、铜陵市和省田游中心分别围绕体教融合、体校建设、学校体育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揭牌仪式等,还围绕我省青少年体育“十四五”规划、优秀运动员输送奖励办法、体校改革发展及学校设置体育教练员岗位实施意见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共谋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篇。

来自全省各市体育局分管同志、竞训科科长、体校校长,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同志、青少部部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省级相关运动协会代表约13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