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基层培训活动在贵州毕节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老年体育“重在基层、面向全体”走深走实,促进柔力球运动普及发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项委员会承办,毕节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的“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银龄康乐风采”2021年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基层培训暨贵州省“喜迎建党百年?党的光辉照我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7日上午在毕节市老年人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项委员会国家级教练员牛力、任鹏飞,省老年体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坚,毕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卫国,毕节市老体协副主席朱东风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牛力、任鹏飞和贵州籍阮江灵、温敏高、兰星等老师将于20天里,先后在毕节市、威宁县、六盘水市、兴义市、安顺市、都匀市、凯里市、德江县、遵义市9个站点开展培训教学。首站毕节市的各县区优秀骨干100余人将在两天的培训里,学习柔力球基本理论、基本技术、推广套路、竞技技术等内容。本次培训对丰富壮大毕节市柔力球教练员队伍,提升运动水平,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扩大群众参与规模,形成科学健身、终生健身的良好气氛,为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增添动力。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哲理,融传统运动方式与现代竞技双重特征于一体,强调身心内外双修,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球的和谐统一,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