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赴浙江、贵州学习考察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巩固天津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各区体育局局长赴浙江、贵州学习考察。

在浙江省,学习考察团考察了黄龙体育中心、温州中体冰雪城和百姓健身房等项目,实地察看场馆改造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了解了体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向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破解群众健身难题的情况,学习了政府整合场馆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和高水平运行管理团队深度参与场馆建设、运营和管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经验。

在贵州省,学习考察团先后赴安顺市全民健身中心、贞丰县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义龙新区棒垒球训练基地和普定县秀水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了贵州充分利用山地特色资源禀赋不断丰富体育业态,以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积极推进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习了贵州省提升体育设施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体旅扶贫,活跃乡村经济;推进产业发展,促进稳岗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过程中,学习考察团成员与浙、黔两省同行分别介绍了体育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交换了意见,就共同开展好群众体育工作,促进体育产业升级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同把新形势下津浙、津黔体育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浙江省、贵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政策法规处、体育产业发展处、体育产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学习考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