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正式启幕,三省一市渐次“动”起来

  当充满青春活力的定向越野运动遇上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会有怎样的奇妙反应?5月8日,2021年第八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在绍兴上虞盛大启幕,200多位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各界媒体记者,在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深度体验运动休闲与美丽乡村完美融合带来的乐趣。
  举办8届的运动休闲体验季,正在变年轻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国家级生态乡镇岭南乡,用一种动感的方式“打开”了富含诗情画意的覆卮山——在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中进行定向越野,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运动休闲相互碰撞,一起弹奏出奇妙的协奏曲。
  覆卮山,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被它怀抱的百年古村旁,2300多亩的2.3万余块梯田由山腰倾泻而下,气势磅礴,绮丽壮观。
  参赛者路过拥有百年历史的古村落——东澄、梁宅、丁山、平山,落在其上的每一眼,仿佛都能看到百年的风雨沉淀;奔跑在千年前就已形成的梯田上,沿着曲折来回的田间步道,踏过石拱桥、水石墩,挥别潺潺溪流和结了籽的漫山满田的黄绿的油菜。
  王艳梅和鲁丽丽是结伴来参与活动的闺蜜,俩人原本都是出境游的领队,因为疫情“休假”的她们便报名参与了这次活动,她们所在的4人小队也为浙江夺得了本次定向越野赛的冠军。王艳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旅游和运动相互融合的这样全新的旅行体验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我也是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她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报名了下一站的活动。
  攀上第四纪冰川遗迹的万年石浪,将形似奔腾、气贯长虹的“石河”踩在脚下,在征服“赛道”的同时,也感受着被自然征服。岭南乡以“运动休闲”为主题定位,整合自然山水资源,已然形成“攀浪、骑行、登山、漂流”四大常态化运动休闲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岭南攀浪灵运小镇被入选为第三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冰川石浪攀浪被评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岭南乡党委书记王凯透露了一组数据,2020年,尽管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攀浪一项就为这里带来了近30万的游客,岭南乡去年累计接待游客近90万人次,带动旅游经济2500余万元。
  5月-10月,三省一市渐次“动”起来
  动感十足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走到了第八年,这是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探索运动化、时尚化、年轻化的长三角运动休闲路线另一种方式。
  据了解,本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将从5月份持续到10月份共设8站体验活动。其中浙江三站,上海一站,江苏、安徽各两站。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分别为本地的目的地摇旗呐喊。
  5月22-23日,安徽歙县,这里将能体验徽州文化与运动休闲的有机融合;6月27-28日,活动将来到上海金山,不仅有农耕文化与运动的结合,更有时尚新颖的汽车定向赛和攀岩;7月10-11日,在江苏启东,体验者将在这里和水上运动来一场亲密接触;7月24-25日,回到浙江衢州江山。9月,活动还将继续在安徽铜陵和舟山定海举行,两站也是各具特色。
  最后,运动休闲体验季将在苏州甪直古镇收官,水乡古镇与时尚的航空运动如何走到一起?每一站都各具特色,将精心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和休闲运动项目,为大家呈现不同的运动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