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体育嘉年华焕新亮相 把体育社团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5月1日,2021南京体育嘉年华在玄武区艾尚天地焕新亮相。今年的南京体育嘉年华一改以往“一日赛”的形式,把活动延伸至全年,平均每月举办一次南京体育嘉年华单项系列赛,做到每月在社区和闹市区商圈组织一个项目的体育社团赛事活动,年底前举办一场嘉年华综合赛事,同时还为每个项目推出一位“推介官”。他们中既有参与赛事的“运动员”“裁判员”、也有普通的体育爱好者和“草根达人”。他们将带领广大市民从多维度全面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号召大家加入到体育社团活动中来。当天首位亮相的滑板项目推介官是元老级裁判王松元,获颁《南京体育嘉年华滑板运动推介官》证书。王松元现场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持续致力于推广滑板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滑板运动是一项青春、时尚、绿色的阳光体育运动,也是富有冒险精神的极限运动,目前滑板运动已经入奥,将在东京奥运会上亮相。5月1日到5月2日艾尚天地举行了全国滑板邀请赛和长板邀请赛,包括小轮车表演赛、滑板跳高赛、滑板道具赛、长板大绝招赛等多项滑板比赛轮番上演。
  2021南京体育嘉年华由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龙江体育运动学校、玄武区体育局承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周末报社运营。作为南京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南京体育嘉年华”自2015年举办以来影响逐年扩大,活动品质与品牌价值也日益提升。今年南京市体育总会进一步创新南京体育嘉年华的组织形式,整合市、区两级体育社团的优质赛事活动资源,突出“体育+”、“赛事+”的特点,推动南京体育嘉年华进一步走上街头、走入社区、走到群众身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服务健康南京和体育强国建设。
  近年来,南京全民健身运动持续蓬勃发展,积极构建了亲民利民便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实现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98平方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44.65%。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京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将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小康深度融合,加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