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贺百年华诞!安徽黄山举行残疾人健身气功培训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7日上午,山海公益·残疾人健身气功培训班在安徽黄山市体育馆前广场举行。来自屯溪区及邻近区域的50名残疾人朋友齐聚于此,在助残志愿者、健身气功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蓝天下,残健共贺百年华诞,艳阳里,百人同练健身气功,展现出一幅阳光、健康、友爱、和谐的温馨画卷。

此次培训的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气功,起源于北宋,至今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套动作,其动作舒展华美犹如锦缎,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具有“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适宜残疾人学习。

活动由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杨世强主讲,现场讲解了八段锦的起源及近代演化过程,让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精髓,分段讲解各小节动作要领,向大家详细演示每一个分解动作,残疾人朋友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确实能感受到其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

此次培训将鼓励和引导残疾人居家锻炼、居家运动,加强体育锻炼,促进残疾人参与康复健身,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将“康复健身,促进健康”融入残疾人日常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