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登山研讨会成功举办

 

427日至54日,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登山研讨会成功举办。活动吸引7位全国户外登山行业学者、精英以及33家地方登山协会和120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参与,47人成功登顶。

一是把脉青海登山运动产业。本次研讨会围绕“挖掘户外体育运动新优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主题,罗彪等7位国内专家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了精彩的主旨讲座,与会人员深入研讨、纵论未来,深入分析青海登山发展现状和行业拓展方向,阐明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案,在玉珠峰规划发展、玉珠峰登山活动的人文与自然外延、后疫情时期我国户外运动发展、新格局下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达成了思想共识,共同演绎了推动青海登山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推动体育+战略深入实施。本次登山大会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落实“体育+”战略,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展示了承办地玉树市、曲麻莱县、格尔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创建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了当地体育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期间,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曲麻莱县体育交流活动、文化生态旅游推介展示等活动;转场途中领略了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的故乡、黄河正源约古宗列等大美风光,特别是玉珠峰的壮美以及登山运动所带来的心灵震撼,使玉珠峰登山大会影响力不断刷新。据统计,本次大会为曲麻莱县昂拉村带来直接经济收益9万余元。新华社、新华网等媒体刊载的《“五一”小长假登玉珠峰领略雪山巍峨》《“老炮”李宗利:登山不是探险,人生才是》《向山而行,对话心灵---中国高海拔登山迈向新征程》《远山的呼喊:小长假攀登“人生第一座雪山”》等文章浏览量均超过百万。

三是青海登山运动持续升温。2021青海玉树·格尔木玉珠峰登山大会暨玉珠峰登山研讨会成功举办,带动了青海登山运动的持续升温。中国登山协会将于57-14日在岗什卡雪峰举办全国登山向导培训班。527-63日,搜狐新闻网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将组建搜狐登山队,在岗什卡雪峰举办搜狐新闻雪山行登山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当红流量明星一同参与体验登山运动,带动全民感受“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中国登山精神,推动登山运动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玉树州人民政府、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曲麻莱县人民政府承办。在活动期间,主办方、承办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曲麻莱县“赤脚医生”仁措同志的故事、曲麻莱县“马背宣讲团”精神以及格尔木“两路”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