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到贺州调研

5月15日至16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训练竞赛处三级调研员远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一行到贺州市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一同调研。

王雷一行先后深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贺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贺州市未来体育青少年俱乐部、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八步三中、姑婆山足球小镇等地,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体校学生们的生活、训练、学习情况、学校体育发展情况及贺州姑婆山体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并对贺州市体教融合、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雷建议,贺州要抢抓深化体教融合的发展机遇,拓宽发展思路,开创体教融合新局面。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通过体教融合,全面提升学校体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钟雪纯、蒋惠花等贺州本地体育名人效应及体育特色示范校的作用,建立科学培养体系,发展特色体育和多样化体育,打造学校体育品牌,加速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优秀运动队建设、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发展,推动贺州体育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将体育运动融合到观光旅游、康复养老中,以打造贺州姑婆山足球产业区为核心,激活足球市场,培育足球文化,进一步推动贺州体教融合以及足球青训、足球产业、体旅产业的发展。

贺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通讯员:贺州市体育局  屈艳红、龙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