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群众项目选拔火热 草根“唱主角”

  近日,令广大群众翘首期盼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的设项尘埃落定,继4年前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群众体育项目首登全国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赛场后,“我要上全运”的热潮再度在全国涌动。五一假期期间,“我要上全运”浙江省足球选拔赛圆满落幕,也拉开了浙江草根选手逐梦全运会的序幕。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共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其中比赛项目15项,展演项目4项,在大项的设置上与上届全运会持平,在小项设置方面比上届全运会增加了59个小项,同时还增添了群众项目的展示活动,使群众选手参与面更广、获奖范围更大。
  据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介绍,浙江省“我要上全运”各项目选拔赛正稳步推进。足球、地掷球、桥牌选拔赛已率先落下帷幕,其余项目选拔将在6月下旬全部结束,届时各项目也将成立集训队备战全运会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嘉兴还将承办本届全运会桥牌项目预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上一届全运会上,浙江在群众项目比赛中共收获9金9银8铜,全省共有5166人群体草根英雄参加选拔,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为准备本届全运会,浙江去年就启动了备战动员工作,由浙江省体育局牵头,各市、县体育主管部门、体育社团深入基层乡村、社区开展动员,以多种形式开展选拔。今年,全省参与“我要上全运”选拔赛的人数预计将达到8000人以上。
  本周末,“我要上全运”轮滑项目选拔赛将在海宁举行。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嘉兴将派出一支由6名男队员、6名女队员组成的队伍参赛,队伍从上个月开始就已组织开展集训。“轮滑是海宁体育的一张金名片,尽管本次比赛面向普通群众,但大家参与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副总经理何方海看来,“我要上全运”赛事不仅让全省轮滑迷们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助推了轮滑运动的推广普及,“海宁轮滑运动中心也借助此次本赛的契机,举办了轮滑公益教学活动,把轮滑送进校园。”
  “全运会赛场上,专业选手们为成绩而拼搏,群众选手们也同样能获得自己的乐趣。” 刚刚取得全运会十一人制足球项目参赛资格的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代表队队长金海伟谈到上全运,群众项目走进全运会赛场,平常百姓可以和奥运冠军、全国冠军,甚至自己的偶像共同成为赛场上的焦点,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一件事。群众项目比赛也将按照全运会专业比赛的规格,做到同规则、同等级、同奖牌,老百姓从旁观者真正变成了参与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