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国家蹦床、艺术体操联合党支部 与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0日,中共国家蹦床、艺术体操联合党支部(33人)与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16人)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福州三坊七巷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展览馆、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展览馆,大家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福建新四军抗战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顽强拼搏的精神,凝心聚力,激发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与斗志,在奥运赛场奋力前行,为我们国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大家来到林则徐纪念馆,通过观看林则徐纪念馆内其生前所用物品、所书奏折、所写家书、相关禁毒物品与事迹等,感受林则徐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崇高精神,强化运动队伍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提升运动员爱国主义情怀。

  在严复故居,大家现场追思先贤,仔细聆听了展馆讲解员介绍严复生平事迹、严复思想文化精髓、严复爱国主义情怀及一代宗师严复一生心系国家命运,在国家危难之际开办北洋水师学堂培育国家栋梁,并以《天演论》惊醒国人的改革措施和主要做法。通过参观和讲解,接受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感受先人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爱国爱乡之深沉情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