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作工作报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主持会议。

大会报告了2020年度安徽省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及2021年度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关于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安徽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卫健委、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教育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民健身工作要谋思路,科学编制《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谋划“十四五”全民健身发展;要补短板,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要建到位、用到位、管到位;要抓创新,创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民健身活动,创新推进体医、体教融合,创新推进智慧体育建设,创新科学健身指导;要重落实,形成携手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抓住北京冬奥会这一契机,主动对接,力争实现安徽冰雪运动员参加冬奥会零突破;要大力宣传、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冰雪运动正能量;要大力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要积极组建群众冰雪组织,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要完善群众冰雪设施,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赛事,大力发展校园冰雪运动;要加快发展冰雪产业,推广“冰雪运动+休闲旅游”模式,鼓励冰雪运动场地开发大众化冰雪旅游项目,支持具备条件的单位、社会组织举办商业性冰雪赛事活动,发挥财税政策杠杆作用,加速培育冰雪装备制造企业;要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的重要职能,健全冰雪运动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跟踪督办、定期调度、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竞技体育要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分析安徽竞技体育的突出短板、主要差距和瓶颈问题,从制度层面下功夫,建立一套符合安徽发展实际、符合竞技体育发展规律、符合体育强省目标要求的竞技体育体制机制;要全力抓好竞技备战工作,要抓紧备战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练兵备战,争创好成绩;要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筑牢反兴奋剂防线;要加快竞技体育改革创新步伐,要通过体制机制革新,提高我省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

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委员及联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