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福建省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标、分管副局长黄海峡以及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科所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召开的一系列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重申和强调我省备战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零容忍、零出现”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树立大局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法纪意识,准确把握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紧迫性。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刑法在解决兴奋剂问题上的预防功能,教育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维护纪律严肃性,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要加强责任倒查追究,一旦发生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依纪进行严厉追责、顶格处理、绝不姑息。要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制”,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启动“一案双查”机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有效性。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组队、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和内容,列出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的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要加强思想教育,反复组织学习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法规制度,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力度。要严格队伍管理,认真执行局党组制定出台的省级运动队“八条禁令”“双十规范”。

  会议强调,各备战单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执行封闭式训练,特别要注重外出比赛、城际交通中的防控措施,杜绝发生因感染病毒而导致停训甚至无法参加比赛的问题。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遵循科学规律,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实现“应接尽接”,实现备战运动队疫苗接种“全覆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