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河南睢县站成功举行

   5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U系列)在中原水城睢县再次拉开战幕。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贺凤翔,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副局长马宇峰,商丘市市长张建慧等出席开赛仪式。

  据悉,此次赛事由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U系列)和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组成。联赛按全程组、半程组、体验组分3组共28个小组。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近700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123人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业余组运动员560人分别来自全国74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其中河南省内各地区有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早在1994年,睢县就曾成功举办了河南省皮划艇锦标赛。并在此后的两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全国皮划艇锦标赛。这些赛事的举行,极大地激发了睢县发展体育的浓厚氛围,而连续8届铁三赛的举行,更是将这种氛围推向了高潮。

  目前,睢县依托铁三赛这一品牌,延伸竞技体育项目,体彩·五环体育杯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商丘·睢县站)、CKC中国卡丁车锦标赛河南睢县站、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等不同类型的体育赛事相继落户睢县并圆满举行。社会体育积极性日益高涨,体育赛事百花齐放。现有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台球等20多个体育协会,102个广场舞队、17个腰鼓队、15个盘鼓队,并建立了河南省跆拳道后备人才基地和中国柔道协会柔道特色学校。

  随着各类体育赛事不断成功举办,睢县的体育产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提升,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体育局的认可。2007年,睢县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随后,睢县就与“铁人三项”这项体育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是河南省所有该项A级赛事的唯一举办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定为“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铁人三项专用赛场”。

  在全民崇尚运动的大环境下,睢县也走出了刘海涛、宋艳冰等一批著名运动员。他们拼搏在国际国内的赛场之上,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