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畅游母亲河,畅享黄河韵。5月23日上午,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成功举办,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3个城市、156支代表队的3500余名“泳士”投入母亲河的怀抱,击水冲浪,挑战自我,收获快乐。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建才,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安伟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庆志英主持开幕式。刘南昌宣布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开幕。

  万旭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发挥竞技出彩、健身健康、推动开放、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综合功能,全省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拥有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三门峡,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挖掘、整合、优化黄河沿岸体育资源,培育和打造了一批沿黄体育品牌赛事,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能够在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中搏击风浪、磨炼自我,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促进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的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伟表示,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从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已发展成为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天我们再度相聚黄河明珠三门峡,亲身体验横渡母亲河激发的爱国热情,感悟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领略中原腹地独有的南国风光。相信在全国泳友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本届横渡活动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在大家的人生旅程中留下一段浓墨重彩、弥足珍贵的绚丽篇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现场万余名群众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用掌声、笑脸、歌声与呐喊,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开幕式上,市商务局与EMBA中国泳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碧波潋滟映天光,大美黄河入画来。随着发令器清脆的鸣笛声响起,游泳健儿们纷纷从三河广场下水,在两岸人山人海的呐喊加油声中劈波斩浪、击水前行,奋力向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游去,千人横渡、万人观看的景象蔚为壮观。

  据悉,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是由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承办的一项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河南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经过10年的培育和打造,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凭借着绝佳的清水黄河优势、独特的区域条件、优质高效的组织水平,已成为全国公开水域知名度较高、参与面较广、规模较大和影响力较强的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先后6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示三门峡的美丽宜居包容城市形象、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9年,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先后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万余名游泳爱好者参与,“横渡黄河哪里去,中国河南三门峡”品牌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