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天津市体育局在新闻中心召开2021 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出席会议。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市体校、天津体院、各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区业余体校,市有关项目协会负责人、部分优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要成就,部署安排了“十四五”期间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八个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王雷就《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分别从青少年体育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一体化设计与推进、加强青少年体育国际交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闫国梁从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加强督导完善机制,舆论引导营造氛围等方面强调了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李克敏肯定了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成绩,并对未来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觉增进从事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要认识到青少年体质关系到党中央提出的体育强国战略。认清青少年体育工作是“体育强市”和“运动之都”最具活力的组成要素。认识到青少年体质整体推进工作对未来竞技体育发展的意义。

二、创新机制,深化体教融合,在青少年健康事业中发挥好体育功能。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校体育,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鼓励社会体育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工作。

三、守好主阵地,强化体校改革,努力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体校改革是体教融合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拓展思路开门办体校,争创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推进各级体校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区级体校建设。

会议要求,要将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体育强市的建设目标上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会议为“十四五”期间青少年体育工作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推进了我市青少年体质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